班主任成长的阶梯----我校教师积极参加奉贤区班主任工作坊各项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242

117日下午,奉贤区“第二届区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坊和首届德育工作巡讲团结业展示活动”暨“第三届区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坊启动仪式”在育贤小学演艺中心举行。我校政教主任徐忠平老师、区第二届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坊学员宋蕾老师和区第三届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坊学员田丰娟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智慧共享,携手同行”。首先,奉贤区教育局周英副局长致辞,她对班主任工作坊、德育工作巡讲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展示环节,德育工作巡讲团朗诵了《百合花》,展现奉献育人的美好愿望,每个学段的工作坊展示也各具特色,充分表现了学员们互相切磋、琢磨,砥砺前行的育人精神。在高中学段的班主任工作坊成果展示中,宋蕾老师以“认同”为主题展示了自己“家班共育”的有效做法和经验,获得一致好评。在表彰颁奖环节,我校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崔锦绣老师的工作室叙事故事《门诊三步曲助力“青椒”走出青涩》”和工作室学员刘香花老师的专业成长叙事故事《教育路上的“窥伺效慕”》分别获得奉贤区班主任工作室专业成长叙事故事评比一等奖和三等奖。之后,奉贤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竹林和高中班主任工作坊导师分别发言,希望班主任做到五坚持“听、看、说、做、写”,努力成为奉贤教育的中坚力量。最后,奉贤区教育学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胡引妹主任解读了第三届班主任工作坊的规划方案,我校学员田丰娟老师感觉备受鼓舞,表示一定要潜心学习,做学生满意的人生导师。

交流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