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观看艺术脱口秀表演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756

1128日晚,我校高一高二学生来到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剧院,观看艺术脱口秀创始人、敦煌文化守望者罗依尔带来的脱口秀表演——敦煌与丝路的故事。罗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古今相通、中外同源的解说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一段敦煌的历史:张骞凿空、乐僔开窟、北魏王朝、玄奘西行、大唐盛世……,张张图片背景又让我们不出校门便领略了莫高窟艺术。敦煌与丝路有讲不完的故事,罗老师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敦煌学习和当解说员的经历,也用自己的方式带给我们更多的启示:它们是两方心灵的净土,壮绝的大漠戈壁让人不再浮躁,敦煌艺术传承让我们笃定自信,流传千年的丝路故事激励着困于生活的都市人。无论敦煌的莫高窟还是西方艺术殿堂梵蒂冈,东方的壁画和西方的名画不相上下,都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最后罗老师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参与到敦煌守望者这项公益活动中,爱上自己的文化,也让心灵感受到古老中国的美学魅力。(供稿:高二1韩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