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开新局 勇毅前行向未来——学校举行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0

215日上午,学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以“乘风破浪开新局 勇毅前行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分为“展翅翱翔,勇攀高峰”“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和“新学期致辞”三个篇章。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展翅翱翔,勇攀高峰”篇章,师生们欣赏了高一、高二学生带来的诗朗诵《青春的赞歌》,惟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青春才能焕发出更绚丽的光彩。

高一学生曾诸峰分享了自己在寒假生活中的丰富收获,激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学求真,坚持努力奋斗,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国家的无限厚望!

高三学生李若浩作为毕业班代表为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新学期寄语,同时为即将进入高考百日冲刺期的高三同学加油、鼓劲。

随后,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得2022学年第一学期笃学奖的同学颁奖。

接着,在“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篇章,宋蕾和邬彦祺老师作为援疆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和工作感受。同学们从两位老师以及援藏干部张小波和援琼教师何威、顾惠娟、何王珂珂身上,充分感受到了四附中人“不忘初心,不惧艰难,薪火相传”的支教情愫。

最后,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宇靖作新学期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的辛勤劳动与努力拼搏。他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厚植爱国情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坚持起而行之,做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努力成为“学养厚、身心健、品性善、思维活、动手强、善规划、乐审美、敢创造”的合格公民和有特长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四附中全体师生定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成就光荣与梦想,续写四附中的辉煌!

(政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