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年级家长学校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89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促进初中年级学生的全面发展,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初中部于20191119日中午召开了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家长会。本次家长学校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所有家长集中多功能厅聆听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沈华明老师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讲座,然后以各班为单位召开班级家长会。

六年级家长会上首先是三门主课老师的发言,针对班级和学生学习情况,三位老师都作出了精准分析,并希望在家长的配合下,实现家校共建,让孩子们更上新台阶。随后是班主任边老师的发言,从班级情况、班校活动、学习情况、教育交流四方面进行,会议氛围良好。会后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六年级的任课教师会用真心、付真行,六年级的明天会更美好。

七年级班主任朱晓翠老师以家校携手共同进步为主题召开本次期中家长会。会议中,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朱老师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的成绩、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与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

八年级则主要由语数英老师分析学生期中考试的情况。英语老师徐梦迪结合了最近学生的学习近况和家庭作业情况,与家长们深入的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语文付老师从考试情况的分析和学生们学习积极性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数学老师因外出教研活动未能参加家长会。但他写了一千多字的内容,委托班主任老师交流了他对数学方面的想法和建议。班主任老师则从班级活动、学生考试科目学习状况分析、班级建设、预防意外发生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特别提醒家长们关注“目标、方法、习惯、勤奋”八字要求。

九年级会议中,各任课教师针对各学科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与家长们做了详细的交流,表彰了一部分成绩优异以及学科进步的学生,也反馈了一些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有待改善的现象。如大部分学生缺乏学习目标、部分学生基本学习任务完成不佳等,教师们根据自己学科的特点也给予了家长们一些干货措施。在学科教师交流学习情况的基础上,班主任教师从初三学生、初三教师、初三家长应该有的样子肯定孩子、提高要求以及给家长们的几个建议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经过本次的期中家长会,初三年级的家长们对自己孩子的在校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如何在家指导孩子学习有了实际可行的方法和措施。
    家校共育是必要的,也是更有效的教育手段,相信在良好的家校沟通氛围下,四附中初中部的教育教学工作一定会日臻完善,四附中的学子们也将历事成人、笃学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