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于心,演练于行----学校进行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225日,我校开展了疫情应急演练——呕吐物的应急处置,旨在加强“多病同防”的知识宣传教育,预防各种春季常见传染性疾病,全面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环节一:演练前,由顾敏老师对所在班级的学生宣讲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保障演练的切实开展。

环节二:模拟场景及应急处置

课堂上,有同学突发呕吐。身边的同学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任课老师)。老师佩戴好防护用品后,用呕吐包中的含氯吸附固化剂铺洒在污染物上并组织学生撤出教室,通知卫生室老师。

卫生室老师收到通知后,佩戴好防护用品,清理污染物并用消毒液和清洁干巾清理被污染的地面。最后对整个教室大面积进行消杀,并保持开窗通风。

本次呕吐物应急处置的演练,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呕吐情况的应变能力,有效降低潜在的传染病传染的可能性,为每一位在校师生筑好安全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