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彩绘浓 幸福“釉”你秀----学校组织“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10

东风有信人应见,露微意、柳际花边。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迎来了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也是我国第100个妇女节。4日,学校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前往嘉定区加彩窑陶艺馆,开展以“创意彩绘浓,幸福‘釉’你秀”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学习、体验三个部分。位于嘉定区江桥镇河上庄创业园区的加彩窑陶艺馆是一座艺术空间雅致、环境优美的艺术场馆。在北虹桥美术馆精品展示区内,一件件精美的陶瓷将景德镇传统工艺与海派艺术创作相融合,展示了海派瓷器文化的独特魅力,吸引着大家不住驻足欣赏,流连忘返。

通过指导老师的介绍,大家了解了中国陶瓷的发展历史和制作烧制的流程,并认识了陶瓷装饰的种类,包括矿物质装饰、花釉彩绘装饰、釉中彩绘技法、釉下彩绘技法、釉上彩绘技法、斗彩装饰等。

在沉浸式陶艺体验中,大家还尝试了拉坯以及釉下彩——青花技法的学习实践。从选择绘画素材、铅笔打底、毛笔沾颜料勾线、填充颜色,到针笔刻画完善,大家一步一步尝试体验,现场气氛热烈,最终呈现出一幅幅令人满意的青花作品。

此次艺术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更促进了同事间的情谊,使女教职工充分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再立新功!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