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与四附中协定U+S合作内容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317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薛原,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副院长马瑞,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吉洪林,与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宇靖、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在四附中商定院校共建事宜,并签订U+S协同培养师范生合作协议。

双方就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同开展教学、学术研究等达成初步意向,并一致认为,加强“U+S”合作既有助于体育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体育教育师范生实践能力,强化服务基础教育意识;又有助于四附中遵循“尊重多元,夯实基础,培育共性,彰显个性”的办学思路,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实现体育特色发展,推动双方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体院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王俊哲已与四附中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王俊哲毕业于四附中,“历事成人,笃学成才”的育人理念贯穿其整个高中求学生涯,体育才能得以充分发掘与培养,自高一起就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体育教师,并以优异成绩成功考入体院。四年来,受到学院科学化专业化培养,凭借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和专项技术能力得到了高中母校认可,即将回到梦开始的地方,继续为更高人生目标而奋斗。未来,双方还将持续关注师范毕业生的生涯成长,探索师大教师教育“专业培养+优质就业+跟踪提升”的“内循环”模式,全力诠释演绎“师道永恒”师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四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