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学子宣讲团来校宣讲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315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学子宣讲团来校,面向高一年级开展以“访总理故乡,游千秋淮扬”为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团讲师创新云游、云访方式,为四附中学生量身打造了一条了解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同志的研学线路。从上海到淮安,从淮安博物馆到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周恩来同志故居等,通过视频、故事、图片、游戏等形式,为同学们带来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励志事迹,呈现了周恩来一生的追求和对于青年的期盼,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周恩来的高尚人格和崇高精神。大家认真聆听伟人故事,课堂现场气氛热烈。

时代需要楷模,民族需要楷模,青年学生更需要学习楷模。翔宇学子宣讲团深挖恩来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教育引领同学们以周恩来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成为国家的栋梁和骨干而不懈努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周恩来为榜样,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争做新时代砥砺奋进的追梦人。

(政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