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祭英烈 新征程上铸辉煌——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43日中午,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奉贤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祭扫开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生整齐列队,庄严肃穆,面向纪念碑,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仪式中,两名学生代表手持花圈,迈着坚定有力的礼步走到纪念碑前,轻轻放下花圈,同学们进行默哀。默哀毕,全体同学缓缓地走进烈士陵园,将一束束鲜花摆放在烈士墓碑前,向革命烈士致敬,追思先烈英勇顽强、舍身为国的崇高革命精神。

祭扫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将自己对烈士深切缅怀化成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春日寄语,写在了五彩的纸上。一段段寄语抒发了同学们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同时也蕴含着向英雄们看齐,传承无畏、拼搏精神的决心。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奉贤烈士纪念馆,了解烈士们的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与敬仰,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增强了爱国意识、激发了爱国情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新征程上的责任与使命。

(政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