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青团 忆清明——学校开展包青团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331日中午,学校在食堂举行“包青团 忆清明”包青团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特邀家长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前,各班生活委员先在班级中将包青团的步骤、材料的调配、注意事项等逐一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学生会生活部的同学将活动现场布置得井然有序。

中午1230,师生和家长们齐聚学校食堂,大家都跃跃欲试,糯米粉中加入艾草汁,揉成面团,随后再加入豆沙馅,不一会儿就做成了一个个碧绿的团子。伴随着亲手和面、包青团的过程中,同学们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了解。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将蒸熟的青团带回班级与同学们一起分享。


   此次包青团活动,是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举措,是实现劳动教育的有效途径,家长们的参与进一步加固了家庭与学校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师生和家长们都积极踊跃地参加在活动中,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学习、了解、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团队协作的过程中感受集体的力量,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团队精神。

(政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