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82

41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宇靖作动员讲话。上海师范大学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王珊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第三指导组成员王非凡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主持。

李宇靖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委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部署的要求全力推进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的部署上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试金石,作为提振精气神的动力源,作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为上海师范大学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自然·活力·和润”的南上海品质教育登上更高峰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把握目标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对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作出的明确要求,及市委、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实施方案作出的具体部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将“实”字要求贯穿始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自觉接受指导组督促指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兼顾、突出特色特点、强化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要围绕年度各项中心工作,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作贡献,提升能力本领,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增强适应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的能力,将全面推进四附中各项事业“科学、稳步、特色、协调”发展的“新蓝图”,绘制成“施工图”,擘画成“实景图”。

王珊在讲话中对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作了进一步阐释,传达了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部署,并就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把握好总的要求。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迅速落实部署,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相关工作。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工作安排、推进措施、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题开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要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的要求,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要坚持运用系统观点推进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扎实做到位。

王珊表示,四附中认真学习主题教育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上海师范大学党委部署要求,通过与指导组的沟通交流,紧密部署,全面动员,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报送了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相关资料,对主题教育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主题教育启动之后,指导组将持续给予指导与帮助服务,通过列席重要会议、参加相关活动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彻并得到落实。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员、教职工参加动员大会。

(供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