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聚焦问题,抛出妙招----英语教研组开展网络教研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50

324日下午1点,英语教研组通过QQ群语音会议发起了网络教研活动,区高中英语教研员汪惠华、钟爱群两位老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各年级在线教学经验的分享和主要问题展开,先由各年级备课组长汇报近一个月来在线教学具体做法。高一年级重视课前预习,每周提前下发空中课堂学案并通过网络平台监督学生背默情况;高二年级关注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及答疑辅导工作,落实作业批改,并就共性问题着重指导;高三年级充分协调市空中课堂及本校网络课,切实为学生高考保驾护航。接着,就学科相关的网络授课共性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如网络授课如何监督学生单词背默情况?怎样提高学生学习专注度?老师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小绝招:崔锦绣老师通过视频展示督促学生认真默写,陈婷老师通过课堂随机提问检测学生的听课效率,宋蕾老师在网络授课过程中设置“关键词”在课后抽查防止学生走神,刘艳娜老师提出可以根据授课不同类型选择直播课、视频课、语音课等多种模式。

两位教研员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网络教学中的各种尝试,同时建议组内教师结合我校学生特点进一步提高在线教学的有效性和学生参与度。(英语教研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