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润泽心灵 七彩校园 快乐成长”心理健康季系列讲座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5

410日下午,宝山区学校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王震为我校全体高一学生开设了一堂《上高中了,你还好吗?》主题讲座,帮助同学们提升觉察自己的情绪与压力和自我关怀的能力。

讲座由一个名为“此起彼伏”的热身游戏开始,同学们用身体语言去表达自身的现实状况,大家在游戏的同时进行了睡眠、饮食、情绪、人际关系等方面的自我评估。王震还为大家讲述了情绪价值、情绪收益、情绪成本的概念及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提供了很多改善情绪的方法。他提出,学会自我关怀的能力是生命成长中非常重要的功课。讲座中,同学们参与度和积极性很高,与王老师积极互动、畅所欲言。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对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起了恨到的引导作用,使他们能以一种自信健康、蓬勃向上的心理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实现身心和谐发展。(心理卫生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