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附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次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7

421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高质量规划引领学校发展新格局。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宇靖主持学习并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四附中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会上,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作重点交流发言;党总支委员、科研室主任陈霞,教务处主任富正华作互动交流发言。

周秀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工作实效。校领导班子要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德育品牌创建等方面,积极开展调研活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四附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龚永娟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名干部、民主党派人士,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陈霞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化精神为原动力、化教育为学习力、化理论为发展力,努力做教师教育的引领者、教育改革的探路者、教育难题的攻坚者、教育生态的优化者。

富正华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主题教育要求,优化“新成长”课堂、作业命题能力、智优生培养、课程教学设计等方面研究,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