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附中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研究讨论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5

421日上午,四附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宇靖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按照中央、市委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的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师生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

下阶段,四附中将着眼于解决在“创新德育一体化建设,形成实践育人特色”“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不断优化课程计划”“落实双新改革要求,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中央、市委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部署的任务和当前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真正深入到一线,以当事人的身份,深入基层和师生,综合运用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实地走访、专题研究等方式,深入了解,摸清具体情况,分析透彻症结所在,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