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热爱而坚持,在陪伴中成长----学校召开2022学年第二学期高一年级期中家长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9

421日下午,学校召开以“因热爱而坚持,在陪伴中成长”为主题的2022学年第二学期高一年级期中家长会。此次家长会由高一年级组精心筹备,互相协作。为了更好地体现针对性和时效性,本次家长会分为表彰和家庭教育指导专场讲座两个部分。高一年级组长杨志杰主持会议。

下午二点,高一年级家长会在暖心的学生活动视频中正式开始。在首先举行的总结和表彰大会环节,杨志杰代表学校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家长会的主题:因热爱而坚持,在陪伴中成长。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对本次期中阶段检测中成绩优异和进步显著的同学进行了表彰,由获奖同学的家长和任课教师分别颁发奖状和纪念品。获奖学生均面露喜色,颁奖家长也倍感自豪。颁奖仪式结束后,高一1班周李娜和高一2班金诗语作为学生代表,分别作《保持热爱》和《相信坚持》的主题发言,向与会家长和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活动最后,同学们在感人的乐曲《萱草花》中,将自己写给父母的一封信亲手递到爸爸妈妈手中,借以倾吐心声,促进彼此理解。

总结暨表彰大会后,学校在校多功能厅举办了家庭教育指导专场讲座,由校长周秀丽主讲。她从同学们给爸爸妈妈的这封信说起,谈到了家庭成员关系和睦的重要性,以及构建和谐家庭关系的方法。讲座现场还播放了家长代表高一3班段然妈妈的视频《陪伴的力量》,呈现了她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经历与体会,给予家长们诸多有益启迪。

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家长会顺利落幕。本次家长会的召开,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学校良好的校风、学风、教风和先进的育人理念,使广大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校、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情况,加强了家校沟通互助协作,增强了家庭教育指导力度,为学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家庭教育中的理性思考和方法探讨,进一步增强与学校和教师的沟通配合,共同为促进孩子健康发展、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高一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