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极地“双龙” 学习科考精神----学校组织师生前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开展研学考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2

424日下午,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政教处组织课题研究指导老师、高一年级团学干部等前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开展研学考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中心科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校师生们参观了“雪龙号”和“雪龙2号”的船舱、驾驶舱、生活区、停机坪、物理化学实验室等区域。专业精彩的讲解使师生对“雪龙号”和“雪龙2号”的发展历程、内部结构、科研成果等有了深入了解。考察过程中,同学们还围绕“走进雪龙号”研究课题向工作人员积极征询中心专家们的意见,在解答解惑中对开展课题研究时遇到的困惑内容有了更为生动直观的理解。

随后,师生们观看了有关中国南极考察的专题纪录片,深入了解了科考工作人员在极地所面对的困难与考验,深刻领悟了科考工作人员爱党爱国情怀和面对困难永不退缩的牺牲奉献精神。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学活动,自己不仅丰富了极地科考基础知识,而且加深了对极地科考意义和价值的理解,更为科考工作人员不畏艰险、勇克困难的科学家精神深深鼓舞,今后一定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政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