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附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0

425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推进学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学校”大调研。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教工党支部书记加学习。

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宇靖主持学习并就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作专题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围绕调研课题以及调研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标对表党的创新理论,对照中央、市委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作重点交流发言;校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崔锦绣,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歆晨作互动交流发言。

周秀丽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结合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和联系群众制度,深入第一党支部、分管部门、高三年级组,重点聚焦“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不断优化课程计划”,围绕“全面课程、校本特色,新成长课堂、有效性教学”总主题,以校本艺体活动课建设为抓手,探索推进新课程、新教学、新评价和新教研及教研组建设。

龚永娟认为,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结合落实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分管部门、高一年级组,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首要任务,重点聚焦“落实双新改革要求,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践行“双新”改革实施,以加强有效教学研究为抓手,推进“高效学习型、互动生成型、活力成长型”新成长课堂建设。

崔锦绣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兼学生导师,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放下师长的架子,与学生建立友好平等的师生关系,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到学生中间,多跟学生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生涯规划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黄歆晨表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年轻党员,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善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坚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改正错误的优良传统,敢于反映客观事实,立足师生一线,踏踏实实工作,真正以实际行动强化自己调查研究的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