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附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55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论述。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宇靖主持学习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论述作专题发言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上,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作重点交流发言;校党总支委员、政教处主任徐忠平,总务处副主任吕曦作互动交流发言。

周秀丽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的指导下,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辟的新道路。落实到四附中事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中,要科学审视发展定位与方向,进一步明晰理念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整改落实,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龚永娟认为,统一战线是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社会整合相适应、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发展的重要制度,我国当下所形成的教育现代化的探索与实践从属于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在基础教育岗位工作的民主党派人士,必须以“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铭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联系好界别师生,凝聚起创造新伟业的强大力量。

徐忠平表示,时代赋予使命,中国共产党亦不负使命。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必然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这为学校做好新时代德育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吕曦表示,总务处作为学校后勤保障部门,必须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强化过程管理;积极探索后勤服务管理的新路子,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增强服务意识、质量和水平;不断改善和美化环境,积极努力开源节流,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