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4969

520日,我校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崇实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崔锦绣主持。

首先,崔锦绣向全体党员做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之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崔锦绣、葛明萌作为重点发言人率先发言。崔锦绣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角度来推进“四史”的学习,做到有的放矢。“为何学”就是要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以史为鉴、更好前进;“学什么”则是要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怎么学”就是要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准确认识和把握历史,学会全面、客观、历史、辩证地看待历史人物,要通过多种方式在师生中进行正面宣传教育,着力抓好对广大青少年的党史教育。葛明萌结合自身的历史专业,以“自信、清醒、务实”为主题分享了学习感悟。她认为:第一,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才能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新冠肺炎的有效防控再次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第二,要保持从容清醒。任何时刻都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记来路,则无出路;第三,要继续埋头苦干。她表示,要立足本质,埋头苦干,用一流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随后,杜玲、徐梦迪、刘艳娜、赵周平、何威几位党员从不同角度简要交流了自己对学习“四史”的所思所想。杜玲认为,通过学习,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不断重温,不断正能量,也帮助自己引导青少年热爱党,坚定信念,坚定信仰。徐梦迪作为团干部,表示要促使自己为青年学生讲好“四史”,从了解历史事实中,把握历史规律,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刘艳娜则是从习近平总书记自己爱读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的故事,深刻感悟“欲知大道,必先知史”的道理。赵周平则从“四史”的学习中,倍感“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并以此激励自己,引导学生用坚忍不拔的伟大奋斗精神接续奋斗。何威表示要用历史促使自己将教育教学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侯嘉敏和边绘也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次面对面交流。在20200520这样别具意义的日子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对党对国家的深情“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