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附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研讨 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59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四次读书班,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宇靖主持学习并就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在新时代,如何才能把教师队伍建设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做“四有”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从党建和德育工作的角度来讲:一是要重视党建的引领作用;二是要认真履行教师工作职责;三是要在教学中渗透德育教学;四是注重德育资源的收集。

会上,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作重点交流发言;校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崔锦绣,党政办主任徐梦迪作互动交流发言。

周秀丽强调,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这是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新要求,也应当成为广大教师内化于心的使命与担当。四附中历来重视加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班主任队伍、后勤队伍等建设,提升各级干部管理能力和治校水平,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和教学专业水平。下阶段,我们要引导广大教师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奋发努力!

龚永娟认为,“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是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我们要以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快建设一支团结、优质的师资队伍,引导广大教师能吃苦、能拼搏、能奋斗,努力向上生长,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锦绣表示,学校必须要把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高质量做好全员导师工作,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快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大教师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的力度,打造一支有大德、大智、大爱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整体育人质量的不断提升。

徐梦迪表示,高质量教师是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在工作中做好表率,始终抱有正确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基础学识和基本的专业技能,以及仁慈怜爱之心,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更好地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