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附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519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六次读书班,围绕“坚持人民至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宇靖主持学习并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专题发言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党建工作的殷切期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党的思想建设质量,不断加强师生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切实加强改进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纠四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党建业绩。

会上,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作重点交流发言;校党总支委员、政教处主任徐忠平,教导处主任富正华作互动交流发言。

周秀丽强调,广大干部、师生必须要强化战略思维,学会从战略全局上谋划问题、从长远眼光思考问题、从整体思路上把握问题,在党的建设、改革发展、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干部人才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文化建设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等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突破,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龚永娟认为,要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着力点,在党的建设、学校规划、德育工作、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研工作、队伍建设、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中,严格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十四五”转型升级。

徐忠平表示,将以《“三圈三循环三链条”德育》的创新德育模式课题实践为契机,做学校教育工作的先行者、排头兵,通过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活动等平台的建设,不断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发展,为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勾画好德育篇章。

富正华表示,要用课程新理念引领新课堂,用教学新策略点燃新课堂,用教学新资源拓展新课堂,用教学新技术翻转新课堂,用教学新评价促进新课堂,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进而激活校园、教师、学生的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