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附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9

522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七次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校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宇靖主持学习并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作专题发言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集中反映,深刻体现了贯穿这一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揭示了这一思想根本的政治立场、彻底的理论品格、独有的精神气质、科学的思想方法。它们构成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贯穿体现在“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全部内容中,为我们把握好、运用好这一科学理论的思想精髓,进一步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提供了“金钥匙”。

会上,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作重点交流发言;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歆晨,总务处副主任吕曦作互动交流发言。

周秀丽强调,当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要掌握好“六个必须坚持”这一理论精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龚永娟认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从“六个必须坚持”的视角研究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有助于我们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认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黄歆晨表示,我们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吕曦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一个整体来深化学习。这是我们学习应有的态度要求,也是立场观点方法的本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