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是上海市教委直属学校,前身为上海技术师范学院附属中学,1987年秋创办高中。学校东邻星火开发区,南枕杭州湾,西接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总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100平方米。学校处于大学城之中,环境安静优美,文化气息浓厚。

 “十三五”期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国家、上海市、奉贤区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和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不断强化对提升学校管理工作效能重要性与紧迫性的认识,以“历事成人,笃学成才”的办学理念为引领,秉承“崇德、励志、和谐、奋进”的校风,遵循“尊重多元,夯实基础,培育共性,彰显个性”的办学思路,整合各类教育资源,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课程改革、教师发展、管理优化等改革重点领域,出成果,求突破,努力增强适应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的能力,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稳步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形成了教师“厚德、智教、敬业、奉献”,学生“自信、进取、乐学、超越”的良好氛围,先后荣获上海市教卫系统文明单位、上海市文明单位。

学校教学设施先进。完备的教室多媒体教学系统、人机英语对话系统、阅卷系统、标准化实验室等为师生学习、工作提供便利;基于物联网的未来家园创新教育实验室、智能科技实验园成为师生“弘扬工匠精神,实现特色发展”很好实践平台;心理咨询室成为学生倾吐心声、排忧解难的精神家园……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签订的“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中学校长直通车项目”框架协议使我校学子有了更多选择机会;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麦格雷戈州立高中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学校的“开启世界之窗”海外研学课程落到实处,“重走红色之路”研学课程在奉贤区政府及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的鼎力支持下已日趋成熟。一代代四附中人在“学生成才、教师有为、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共同目标感召下意气风发、砥砺前行,为“自然·活力·和润”的南上海品质教育登上更高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