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日下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师生们来到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奉贤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表达对先烈们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

在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后,师生们全体肃立,迎着队旗和团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师生们齐唱国歌之后,少先队员们用嘹亮的歌声为先烈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烈士纪念碑前,表达了他们勇于挑战,敢于拼搏,时刻准备着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随后,党员教师、高一年级组长杜玲向全体师生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大家认真聆听和学习,不禁为先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大义凛然的精神而动容。

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并整理挽联,全体师生向烈士行三鞠躬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与崇敬之情。

在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和共青团员们分别重温了入队和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在烈士陵园的上空回荡,也再次鞭策着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们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在重温誓词之后,校第一党支部委员赵周平带领少先队员们呼号。

仪式接近尾声,全体师生们在目送队旗和团旗退场之后,向向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仪式正式结束。

这既是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所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所学习到的矢志不渝的精神将会永远激励着所有人勇敢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