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灿烂青春,大美你我”2017届高三毕业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7020


       所有美丽的相遇是首诗,所有挥手的别离是从诗里飘选的歌,在风里,在云里,浅唱在年华的角落里。
       2017年6月23日,“灿烂青春,大美你我”2017届高三毕业典礼在崇雅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长周秀丽、教导处主任富正华、校党总支委员崔锦绣、教导处副主任龚永娟以及各年级组组长、任课教师、家长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典礼。
       毕业典礼共分“遇见,真好”和“转角,幸福”两个部分。在张晨阳同学娓娓道来三年在海阔路100号的日子中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随后朱萱苡、张歆、朱佳琦、钱蕾伊四位同学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今天,我们毕业》以及汤政东、王梦乔同学倾情的演唱都让大家沉浸在毕业的喜悦和离别的惆怅中。高中时代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酸甜苦辣,回味无穷。严唯玮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毕业心声,她首先回顾了三年来在四附中的“那人那事”,不会忘记十七八岁勇敢的自己,这无悔的青春。和老师,和同学的一切故事都会成为心中最皎洁美丽的记忆,并预祝所有老师和同学人生更精彩。
       老师是学生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高三任课教师们也向即将走出高中校园的学生们送上诗朗诵《永远的守巢人》,并殷切叮嘱学生“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有用的人”。高三学子也向老师们送上感谢视频和包含深情的一束鲜花以示深深的感谢。之后,教导处主任富正华宣读毕业学生名单,校长周秀丽为全体高三学子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生们齐唱《毕业歌》,并进行毕业宣誓,“……践行校训,成人成才”的铮铮誓言嘹亮在校园里。
       三年来,学生们用灿烂抒写青春,用真善美待人处事,在丁艺、严唯玮、邵陈晨同学《追赶时间的少年》 的歌声中,毕业典礼进入了第二篇“转角,幸福”。刘艳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全体高三学子送上毕业祝福“分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刘老师接地气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接着,朱萱苡的妈妈也作为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和老师三年来的辛勤培育,并向全体高三学子送上美好的祝愿。
       随后,校长周秀丽致辞。周校长首先感谢三年来老师和家长的付出,最后她以四个关键词“自尊”、“责任”、“感恩”和“目标”嘱托学生。她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自尊心、增强民族自尊心,承担起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学会感恩身边人,树立远大目标,并且超越自我,成就梦想。全体高三学子也向母校捐赠纪念牌匾。
       毕业典礼最后还有一个特别环节——《时光胶囊》“相约十年聚”。毕业生们在信纸上写一段话“给十年后的自己”,并纷纷投入时光胶囊里。工作人员密封胶囊后,到指定地点进行种植仪式。教导处主任富正华也将存取密码单交到了同学们微信投票选出的保管人王璐嘉同学手中。
        峥嵘岁月,三载风华。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希望全体高三毕业生带上高中时代最美好的回忆奔向人生新的征程。(政教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