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背景下“希沃教学平台”的使用

发布者:教科研室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2561

互联网背景下“希沃教学平台”的使用


 201876日上午,我校邀请到了“希沃教学平台”专业解说刘旭老师来为我校全体教师开展“第五代希沃教学白板”使用讲座。此次讲座由教导处和教科研室共同主办,全体教师齐聚机房参与学习。

 “第五代希沃教学白板”为希沃公司最近更新产品,我校已在全部教室更新使用。刘老师先从“第五代希沃教学白板”的基础功能讲起,尤其是克隆功能的使用,接着分授课模式和备课模式等两种教学白板模式讲解其操作使用方法。授课模式中,刘老师从不同学科谈到“选择”菜单中各类使用;备课模式中,刘老师先展示备课效果,再一步步演示备课工具栏中的各类功能使用,如课堂活动、多媒体、思维导图、学科工具等,此外,刘老师还讲到右侧动画功能及超链接功能的操作。为方便班主任管理学生、任课老师及时做好学生情况记录,刘老师还讲到“班级优化大师”的使用。整场讲座有刘老师的专业讲解,也有老师们提问答疑,学习氛围浓厚,讲座气氛热闹。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老师们对于希沃教学白板的了解,更方便了老师们今后的备课和授课,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