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22

927日下午,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崇实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递交入党报告的同志列席了会议,三位退休党员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崔锦绣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响亮的誓言声中拉开帷幕。在校党总支委员陈霞的领誓下,全体党员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熏陶和灵魂洗礼,也是共产党员对组织最好的“初心告白”。激昂的誓言,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铿锵有力的承诺,时刻敲打着每一位党员的内心。铮铮誓言,久久回荡,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大家用高昂、奋进而又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为党龄50年以上的三位老党员程才清、方银章、李才根颁发纪念章,这是对始终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的老同志的褒奖,也是对新时代年轻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性,做合格共产党员,在实现跨越式发展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的一种勉励。向榜样看齐,以老党员为镜,恒守初心永不改。

紧接着,崔锦绣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不断“修身养性”,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的开展落实。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尤其是近期全体党员都在认真研读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内涵丰富、思深谋远、固本开新,她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感悟其中的内涵要义和博大精髓。

随后进入学习交流环节。先是退休党员代表方银章同志发言。他从入党初心谈起,给在场的党员们讲述了自己50多年里如何坚守初心、无私奉献,退休后,仍然不忘初心,在社区里继续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两位支部书记崔锦绣、徐忠平分别带领支委会委员做了重点发言。崔锦绣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对标岗位抓落实”为题,在学习中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精神内涵,并结合对四个到位的认识,畅谈了自己作为党员、工会主席、总支委员、教师等不同角色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徐忠平以“树立正确认识,勿忘党的初心使命”为题,从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切入点,回顾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步步向着“中国梦”的实现接续奋斗。赵周平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教师”为目标,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不仅自己要学“习”,还要引导学生要学“习”,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葛明萌则是从唯物史观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丰富内涵的认识,并且不断加深,升华,立下了“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的决心。陈霞以“真学真干,争取‘三分’”为题,勉励全体党员真学新时代新理论,提升个人“理论分”;真做教师们的勤务兵,提升教师“成就分”;真为学生们的导师,提升学生“成才分”。侯莺则是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角度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学校举办读书班等形式都让她十分有收获,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也时时唤起初心,刻刻牢记责任,推动自己前行。

交流完毕,周秀丽作总结讲话。周秀丽称赞老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党课,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状态,继续为人民服务。周秀丽肯定了两个支部书记及委员们的交流,认为大家学到了心里,落到了实处。最后,她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习的总要求、总目标再次进行强调,她要求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力争让学习取得最大实效,最终做党员好老师。

活动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大家用歌声回眸峥嵘岁月,尽情歌唱我们的党,赞美我们的祖国,也激起大家对于新时代的美好憧憬,使人踌躇满志,更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推进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做好新时代“四有”教师而努力奋斗。(党总支供稿)

20190927_1_1

20190927_2

20190927_3

20190927_4_1

20190927_8_1

20190927_11

20190927_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