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四附中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416


227日晚上和28日中午,四附中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和QQ视频平台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由支部书记崔锦绣和徐忠平主持,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体会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防疫中如何发挥作用两个内容进行分享交流。

前几天,党员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支部开展活动前又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温习。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共产党在这场战“疫”中的审时度势、精准施策、迅速部署、效果显著,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为了打赢这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学研判,统一部署,精准施策;同世卫组织保持良好沟通,同有关国家分享防疫经验,向其他国家提供帮助,体现大国担当,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悉心关爱人民群众,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保障、生活待遇、家属抚慰以及假期返乡人员的隔离安置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全国一盘棋,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体现出中华民族“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精神。同志们为疫情中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感动,为中国速度、中国效率感叹。大家从内心发出感慨: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幸福和骄傲。

随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经历。我们是党员,也是人民教师,大家都提到了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学习和精进网课教学技能,努力探索适合我校学生的网络教学;作为班主任,有的党员密切联系学生和家长,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化解他们的焦虑。高二(1)班学生出现与武汉亲戚接触史后被要求隔离,学生和家长从抵触到理解、配合,班主任老师做了细致的工作。作为学校工作人员,协调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新的应急预案、防控制度的制定;纸质教材安全及时发放;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每天数据的统计上报……作为社会成员,有的党员报名社区志愿者;有的党员先后两次慷慨解囊……作为家庭成员,大家也叮嘱家人朋友并以身作则,尽量不外出,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每个人做好自己,就是为打赢这场病毒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下阶段防控工作的部署,大家纷纷表示做好以下工作就是积极参与防控的重要举措 :组织好线上教学,用专业、敬业精神实现停课不停教、

停学(备好、上好、反馈好);超长假期、疫情对学生造成的心理影响的及时疏导(线上家访);特殊党费、志愿服务等。防护好,

大意。我们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大家对本次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中国温度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大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四附中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