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356

515日上午,我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记张小波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党和国家、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四史”,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校要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的相关要求,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上,张小波介绍了本次“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参加对象、重点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部署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题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凝聚决战决胜合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的研讨。党总支书记张小波和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作了重点发言。张小波表示,通过学习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要深刻领会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的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上海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责任,彰显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要着力强弱项、促攻坚,多出教育成果、提升教育质量,谋篇布局“十四五”发展,推动事业再上新台阶。周秀丽以“中国战疫中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为主题结合她自己作为一名60后所经历过的党领导人民群众抗击血吸虫病、抗击新冠肺炎的事例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统一领导,形成合力;科学防治,中西医结合;全民动员,因地因时制宜,这是历次战胜疫情的法宝。而“糖丸”疫苗的研制,凝结了科学家的心血和汗水,更饱含科学工作者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这强大的动力也是来自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对世界健康事业交出了令人惊叹的中国答卷,展现出了民族团结和勇气,有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心中的精神力量。其他同志结合自己的岗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张小波作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学习教育,大家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党总支供稿)